小小巷弄中的『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外觀保有老房子的原始風貌

身為不專業甜點控的我,最喜歡的就是上網詢問google大神,那兒有誘人犯罪的甜點,尤其是遇到好姊妹們的生日時,一定會為了她們特別買一份我自己都想吃的甜點來讓她們試試~

身為女生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永遠都有一個留給甜點的胃阿~

 

這次拜訪的是位於高雄鹽埕區小小巷弄中的『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外觀保有老房子的原始風貌,巧妙的與附近的原有民宅、店家融入一體,但一樓店面卻改裝的令人驚豔。

 

※ 2022/3/9更新 店家搬遷至 高雄市鹽埕區建國四路101號 ※

高雄鹽埕區小小巷弄中的『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外觀保有老房子的原始風貌

 

(此段文字來自官網)Aluvbe Cakery-艾樂比手作烘焙坊,我們將甜點回歸到最原本的初衷,沒有花俏的外表與過多的裝飾,嚴選台灣與世界各地當季盛產水果與各種頂級食材,以全透明化的原物料與食材本身的樣貌,呈現出製作甜點的初心,精準的比例與細心的烘焙,用最單純的美味,展示對食材的尊重,就是要讓你Taste the Nature!

 

老實說,每次去到鹽埕區都只會跑到駁二去走跳,從來不知道原來在附近的巷弄中居然還隱藏著這麼一家小巧溫馨的手作甜點店,這次藉由買好姊妹生日蛋糕的機會恰好拜訪一下。

 

高雄鹽埕區小小巷弄中的『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

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主要販賣的以乳酪蛋糕為主,現場內用還可以享受手沖咖啡或是簡單飲料,但因為現在這時節還沒到冬季,所以最吸引我的『法式草莓蛋糕』系列享受不到啊~~(哭奔走)

 

店內的布置相當溫馨可愛,老闆娘也非常親切,不過因為當天時間比較趕的原因,就沒辦法細細品味店內的擺設了,感覺是個可以讓人在這裡放鬆度過一整天的好去處。

『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店內裝潢溫馨可愛

『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蛋糕櫃上擺放著當天現做的手工甜點

『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店內裝潢溫馨可愛

『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店內裝潢溫馨可愛

因為現在沒有傳說中的季節限定法式草莓蛋糕』系列該怎麼辦呢~沒關係!還有常駐的夢幻可麗露可以選,就決定是你了!(丟球)

可能有人會很疑惑,人家不是主打手工乳酪蛋糕嗎?為什麼不選主打商品選可麗露呢?因為我是背骨因仔阿(大誤)

 

事實上是這樣的,請聽我娓娓道來(遞上英式紅茶+蛋糕)

我個人除了喜歡四處吃甜點以外,也是常常會自己動手作想吃的甜點(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改天有機會在分享自己做的甜點給大家看~

 

不挑乳酪蛋糕作為生日禮物贈送的原因有幾個,第一個是因為『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離我工作的地方相當近,但是距離我家卻不近,騎著我的藍泡泡到家大概也要30分鐘的時間,乳酪蛋糕是個需要冷藏的甜點,我實在是很擔心一路熱回家會影響口感阿~

其二則是因為乳酪蛋糕比較沒有大眾喜歡,有些人吃久會覺得膩。最後也是最重重要的一點就是~~夢幻可麗露的外表看起來很美阿,完完全全吸引了我的少女心!

 

提醒大家一下,夢幻可麗露有分4入裝(350元)以及9入裝(590元),老闆都是當天現烤的,所以都會需要事先預訂才吃的到喔~~

『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讓人少女心爆發的夢幻可麗露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來看看夢幻可麗露的本尊吧~

我選擇的是4入裝的夢幻可麗露,剛好小山園抹茶、玫瑰白巧克力、草莓巧克力、榛果巧克力 四種口味各一個。

夢幻可麗露,有小山園抹茶、玫瑰白巧克力、草莓巧克力、榛果巧克力 四種口味

 

送禮的當天剛好壽星身體抱恙剛出院,因為擔心放太久可麗露口感會走味,所以就拚著當天送到壽星家門口了。

 

外表很犯罪的夢幻可麗露讓壽星很是喜歡,不過可能因為我到他家的車程太久了,外皮都變得不太酥脆了QQ

下次我們一起直接去店裡吃吧~~

 

『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店內裝潢溫馨可愛

『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店內裝潢溫馨可愛

 

 

如果下次跟我依樣遇到特殊節日需要送禮的話,也可以考慮購買『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的夢幻可麗露或是手工乳酪蛋糕與其他產品,甚至還可以拜託店家幫你客製化,創造出你個人專屬的禮盒喔~

『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幫你客製化,創造出你個人專屬的禮盒喔

【店家資訊】

Aluvbe Cakery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 高雄店

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137

高雄市鹽埕區建國四路101號

連絡電話:07-521-1147

營業時間:11:30~19:30

高雄店粉絲團:Aluvbe Cakery艾樂比高雄店/p>

艾樂比手作烘焙坊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鍾小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