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海外網購不求人

 

等了近一年,這篇文章終於可以見人了!


話說在年初時,突然一陣計畫通把幾個朋友的生日禮物都決定好,然後開啟了我的海外網購之旅。

 

計劃第一步為了節省國外購物刷卡的手續費,還申請了年初剛上市沒多久的台新FlyGo飛狗卡,這張瞬間變成我的國外購物愛用卡,手續費省好多~~網路上有很多相關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一下。
>>點我快速搜尋【台新飛狗卡】

 

爬了很多文後,終於鼓起勇氣自己嘗試國外網站購物+國際代運服務,雖然途中讓我等到極度焦慮,幸好後來順利拿到訂購的商品,也終於陸陸續續到10月發送完畢啦!!

下面就來說說我整個購物流程讓想跟我一樣嘗試海外網購的朋友們喔!

 

【代運服務註冊】

在國外網站開始購物前,強烈建議先註冊好代運服務的會員!!!原因後面會說到,這裡先跳過(威)

 

這次我選擇則由【SPEX eSHOP美國集貨代運網】所提供的代運服務,其實台灣也能找到很多不同廠商,可以參考這幾篇文章:


1.美國6家代運評比&價格比較

2.「使用心得」Spex美國代運 &3家代運價格比較

 

我個人會選擇的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我要使用的時候剛好【SPEX eSHOP美國集貨代運網】有代運費用特價的活動(純粹被低價吸引),但註冊以後發現他們家常辦這類的活動,這些都是後話了。這邊就不一步不詳細說明註冊的流程,官方說明也挺詳細的,基本上照著官方步驟填好資料就能順利申請到帳號,

 

07.JPG

 

中文地址英譯可以直接使用郵局提供的服務,翻譯的還挺準確的! 推薦人的部分我到現在還摸不清有什麼功能,官方也沒特別說明QQ

我個人的編號是ECT0090423,大家可以填看看會不會有優惠券什麼的((不負責亂猜!

 

011.JPG

 

註冊完成後可以同時使用【SPEX eSHOP美國集貨代運網】提供的日本/韓國/美國集貨代運服務,再也不用苦苦等代購了,是不是超方便的~~

接下來準備好代收地址後就可以準備去購物囉~~

 

012.JPG

 

【海外購物網站】

準備好代運服務提供的代收地址後,直接進入這次要購買的國外購物官網:Julep: Beauty Products & Nail Polish,【SPEX eSHOP美國集貨代運網】官方也有提供一些知名品牌的購物詳細教學流程【點我看SPEXeSHOP購物教學】,但這次購買目標是Julep家的十二星座系列指甲油,因為不是台灣人常代購的店家,所以一切都只能靠自己摸索。幸好網路購物的流程大同小異,在網購世界中打混許久的我沒什麼意外的順利完成了流程,來看看整個流程吧!

 

00001.png

 

00002.jpg

 

PS.Julep家官網改版過,上圖為目前的最新畫面。

 

姓名中翻英的部分可以參考外交部外文姓名中譯英系統,個人推薦使用「漢語拼音」或「威妥瑪拼音」當作英文譯名,如果以前辦過護照或信用卡就按照之前使用的英名姓名就好。

 

接下來這部分要稍微注意一下,填寫送貨地址的部分記得要填寫代運服務提供的代收地址,電話寫上代運服務收件地的連絡電話,千萬不要跟我一樣耍笨寫成自己的手機號碼QQ,後面又多寄一封信請Julep家的客服修改(結果貨到我手上的才說改好了,這速度嘖嘖嘖)

 

如果沒有先註冊好代運服務的會員,一開始迫不及待的來購物的話,就會在這兒卡住...

 

00003.jpg

 

Billing Address/帳單地址的部分則填寫信用卡帳單的英譯件地址

另外,國外購物每家網站提供的寄送方式和時間各有差異,如果想要比要快速送達的話,就是選擇加價選擇其他的方式來寄送。Julep為例:境內免運的寄送方式就是Standard Delivery,不過寄送時間較長,工作天至少需要7至10天的時間,(當初我買的時候是寫5-10天,下面附圖)

 

00004.jpg

 

 

1156.png

 

【建立代運包裹】

下單完成後就進入最讓人煎熬的送貨階段了,出貨會收到一封通知信,裡面有個連結可以讓你追蹤出貨的即時情況。個人覺得這功能超棒的,還會有小車車在地圖上跑,時間點也記錄的超詳細。除了因為美國距離真的太遠送貨時間都會拉長很多以外...希望台灣未來也能有這種追蹤服務呀!

 

00005.jpg

 

拿到包裹追蹤碼/Tracking Number以及預計到貨日之後,就能回去【SPEX eSHOP】官網中建立新包裹(點我看官方教學),這邊基本上依照官方的教學一步一步來就可以完成。填寫包裹時要稍微注意一下,因為我這次購買的指甲油屬於易碎品(?),也害怕從美國運回來的途中會因為包裹不好損壞什麼的,所以我另外加購了【SPEX eSHOP】提供的包裝加強服務,保險起見還每個都加購上去,瞬間順費爆增一波 !還好後來【SPEX eSHOP】的服務人員幫我統一合併成一個加強包裝,讓我荷包省下了幾百元的運費😭😭

 

00006.jpg

 

到這邊為止真正付費的部分只有在國外網站刷卡購物的那段有實際消費,【SPEX eSHOP美國集貨代運】會等包裹送到代收地址後再幫你稱重確認實際運費唷!就類似淘寶的集運服務,你也可以訂購多家商品送到SPEX代收地址後統一集合打包空運送回台灣。

 

【填寫委託單】

包裹建立好以後,接下來就是填寫委託單了!官網同樣有詳細的圖文教學可以參考,點我看填寫委託單教學。如果有好幾個包裹要一起送回來的話,就勾選想要的包裹一起填寫。

 

這步驟我建議可以直接在建立好包裹以後先填好單,同時備齊清關委託書、授權書讓【SPEX eSHOP美國集貨代運】能後先幫你看看有沒有填錯或漏掉的文件部分。因為國外的運送沒有台灣這麼便捷,等待的時間通常都挺久的,利用這段時間來處理這些文書資料,也不用一直沈浸在每天追蹤貨到了沒的焦慮中。

 

00007.jpg

 

00008.jpg

 

準備好文書資料後,等商品送到美國的代收地址,速度就快很多了。【SPEX eSHOP美國集貨代運幾乎每天都有安排航班,配送的速度快很多。送到台灣後也會有通關成功與否的通知,讓人安心許多,不會有買了東西卻不知道東西跑去哪裡了的疑問。

 

接下來就來看看送到我手中的實品照吧!

真的要好好稱讚一下(代運)的加強包裝服務,把所有指甲油完完整整的包好包滿防護措施很到位,算是我目前看過包裹防護最完善的一家廠商了。

 

batch_190307 - IMG_5473.jpg

 

batch_190307 - IMG_5481.jpg

 

來看看所有商品的實體照,收到貨以後才發現我買錯了一個QQ還好壽星不介意,真的太糗惹....

 

batch_190307 - IMG_5487.jpg

 

batch_190307 - IMG_5521.jpg

 

batch_190307 - IMG_5524.jpg

 

batch_190307 - IMG_5533.jpg

 

batch_190307 - IMG_5539.jpg

 

因為大部分是送給朋友的,跟朋友A來了下面這些實擦照。

 

batch_collage.jpg

 

朋友表示挺好塗的,不到十分鐘速速塗完出門。乾的速度也蠻快的,而且因為他們亮片放不用錢,所以就算擦不均勻或沒塗好都不明顯XD  味道部分味道部分不算太重,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因為亮片多,卸除時要挺久的。

 

這次購物成功後,瞬間讓我的信心增加很多,以後購物可能也會傾向自己在國外網站購物,然後讓代運服務公司幫忙送回台灣!!以上就是初次海外網購的心得分享,希望能給想嘗試海外購物的朋友們一些幫助唷!

arrow
arrow

    鍾小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