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恩眼鏡行-眼鏡實體照

 

記憶中最後一次驗光是在7~8年前的事了,對!你沒看錯,就是這麼久(自己都有點害羞)😅😅

 

想換新眼鏡的想法盤聚在腦海裡甚久,但一直遲遲都沒有行動。原因其一是小時候總是去眼科醫院檢查驗光+配鏡,但醫院人潮爆多,總是得耗去1-2小時在那兒,有時還會更久....一想到要耗掉這麼多時間就瞬間懶惰了。原因其二則是,上大學以後都是戴隱眼為主,久而久之眼鏡就變成下班回家後才戴,也就更不在乎它的老舊狀態。再加上回來高雄後,看到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眼鏡行,對於挑選哪一家,或是哪家服務好、口碑佳,實在是一頭霧水,也懶得去研究爬文,就這樣...『換眼鏡』這件事一拖就拖了好幾年。(你這個拖延症患者)

 

這幾個月以來,可能是長期戴隱眼的關係,也可能是年紀到了,常常容易覺得眼睛乾澀、酸痛,開始認真考慮起戴回眼鏡並降低帶隱眼的時間,首先就遇到了要選擇哪家眼鏡行的抉擇,最後選了朋友推薦的高雄仁武平價眼鏡行,且有通過高考的專業驗光師自己開業的『瞳恩眼鏡』。

 

瞳恩眼鏡行-店外環境

 

瞳恩眼鏡行-店外環境

 

瞳恩眼鏡』位於仁武的仁雄路上,距離澄清湖、金獅湖、榮總都相當近,三角窗的位置非常好找喔~~

 

瞳恩眼鏡行-內部環境

 

瞳恩眼鏡行-內部環境

 

瞳恩眼鏡行-內部環境

 

瞳恩眼鏡行-內部環境

 

瞳恩眼鏡行-內部環境

 

室內裝潢以黑白色系為主,現代時尚風格設計讓人眼前一亮,純白色的圓角造型邊櫃超吸睛;挑高的天花板增加了整體空間感,看起來比一般的眼鏡行更為寬敞,也減低了壓迫感。雖然位於大馬路旁,但站在『瞳恩眼鏡』內完全感受不到外頭的車流量噪音,能在這麼開放舒適的空間驗光配鏡實在是一大享受。

 

瞳恩眼鏡行-內部環境

 

瞳恩眼鏡行-內部環境

 

瞳恩眼鏡行-內部環境

 

瞳恩眼鏡行-內部環境

 

瞳恩眼鏡行-內部環境

 

瞳恩眼鏡行-內部環境

 

瞳恩眼鏡』的鏡框款式非常多樣,可以滿足所有人的需求,舉凡粗框、細框、圓框、方框、品牌眼鏡、太陽眼鏡等等應有盡有,甚至連單車太陽眼鏡、造型花邊鏡框也可以在店內看到,各式各樣的鏡框都可以直接拿起來試戴,任君挑選唷~

 

當然如果是隱形眼鏡族的話也別擔心,『瞳恩眼鏡』販售的隱形眼鏡種類也相當繁多,但這次重點是驗光加配鏡阿,讓我們馬上進入重頭戲吧~

 

瞳恩眼鏡行-驗光師證書

 

瞳恩眼鏡行-驗光諮詢

 

瞳恩眼鏡行-驗光中

 

瞳恩眼鏡行-驗光中

 

瞳恩眼鏡行-驗光中

 

瞳恩眼鏡』本身就是由專業的驗光師所經營,拜訪之前我有先打電話詢問,得知要驗光配鏡前建議至少2天不佩戴隱眼,這樣才不會干擾驗光的準確度。當天店裡的驗光師先協助檢查我的舊眼鏡,然後簡單地諮詢上一次驗光是什麼時候等等的小問題後,我們終於就開始驗光啦!


從以前到現在,驗光時我自己都會蠻緊張,深怕看不清楚念錯,但又硬要念出來,明明就不是考試!幫我驗光的闆娘相當地細心仔細,不斷地重複確認並有耐心的指示我,同時也跟我說慢慢來、唸錯也沒關係、看不清楚就直接跟我說,讓我放鬆許多。

 

瞳恩眼鏡行-眼鏡試戴

 

瞳恩眼鏡行-眼鏡試戴

 

瞳恩眼鏡行-眼鏡試戴+挑選鏡框

 

瞳恩眼鏡行-挑選鏡框

 

瞳恩眼鏡行-挑選鏡框

 

瞳恩眼鏡行-挑選鏡框

 

瞳恩眼鏡行-挑選鏡框

 

瞳恩眼鏡行-挑選鏡框

 

驗光結束後,驗光師會根據度數提供一副現場試戴的眼鏡,現場走動幾分鐘,看看驗光後的度數看遠、看近會不會造成頭暈還是不舒服什麼的。很幸運的我的近視度數沒有增加,但散光有些嚴重了😭😭

 

現場的鏡框多到難以選擇,原本眼鏡的款式是細長方框,心裡一直很想換最近很流行哈利波特款的圓形鏡框,『瞳恩眼鏡』現場有許多具有不同特色的款式,除了經典的圓框外,還有下方圓弧較大的類圓框、近期較為流行的八角圓框...天阿~選擇障礙了我!闆娘看我難以抉擇,也貼心的幫我選了起來,詢問過我比較想要的鏡框款式後,推薦了幾款他覺得比較適合我臉型的款式。果然老經驗就是不一樣,馬上選到適合我的臉型又符合我的心頭好的款式。

 

瞳恩眼鏡行-驗光師解說

 

瞳恩眼鏡行-驗光師解說

 

瞳恩眼鏡行-驗光師解說

 

瞳恩眼鏡行-內部環境

 

1556122634-1375396146.jpg

 

挑選好鏡框就來選擇最重要的鏡片啦!『瞳恩眼鏡』的鏡片選擇也很多種,OUTLOOK、APOLLO、Nikon、依視路、SEIKO等等各大廠牌,甚至還有我第一次聽到的『駕車鏡片』,讓視野比較清楚,減少因視線不清而發生的事故。闆娘也貼心地跟我說明因為這次的鏡框視線範圍會比較大,剛開始可能會有稍稍的不習慣。

 

因為工作上常常會使用電腦,為了保護眼睛不要因為過常使用3C產品而受傷,這次選擇了『UV420濾藍光鏡片』。而且店家剛好在舉辦『臉書打卡按讚,鏡片再折1000元』的活動,這麼優秀的好康不衝一波實在是對不起自己阿~

 

瞳恩眼鏡行-眼鏡實體照

 

瞳恩眼鏡行-眼鏡實體照

 

瞳恩眼鏡行-眼鏡實體照

 

瞳恩眼鏡行-眼鏡實帶照

 

瞳恩眼鏡行-眼鏡實帶照

 

最後再來個新眼鏡的美美沙龍照和實際戴上眼鏡後的照片,這次很開心找到位於高雄仁武、三民附近的『瞳恩眼鏡』,優質貼心的服務讓我覺得配眼鏡也可以是一種享受。

 

 

【店家資訊】

 

瞳恩專業配鏡 驗光所
高雄市仁武區仁雄路472號
連絡電話:07-3744923
營業時間:10:00–14:00, 16:00–21:00(星期日 公休)
店家粉絲團:瞳恩眼鏡行 Tong.N Opticals

arrow
arrow

    鍾小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