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便攜磨豆機XS2迷你手沖咖啡機 開箱

 

已經嘎逼依賴的我,每次進入辦公室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來杯咖啡來才能開啟一天的工作模式,習慣是魔鬼阿~偏好喝現煮咖啡的我,長久以來一直觀望著膠囊咖啡機,但因為咖啡膠囊材質的問題,一直都沒能真正的入手一台。

 

曾經也跟了一次小7活動,把卡納赫拉的的手沖壺帶回家,但家裡也沒磨豆機也沒濾紙,手沖壺就被我阿爸拿來沖了幾次濾掛咖啡後,就被他以麻煩為理由一直擱置在一旁。


這次剛好在嘖嘖看到了慢磨神器G1磨豆機搭配S2迷你手沖咖啡機的方案,發現這項產品相當適合懶惰又想輕鬆喝咖啡的我,趕在專案結束前48小時手刀下單,提案者預計11/25開始出貨,我大概在11/28就收到實物,算是我目前看過超有效率的則則提案者了(大心)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產品實體吧!

 

G1便攜磨豆機:超輕便、拆裝容易,陶瓷磨刀可水洗

batch_191130 - TS17942400.jpg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G1便攜磨豆機配件:清潔毛刷以及Micro USB充電線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G1便攜磨豆機:上蓋+電池主體+磨豆刀盤+咖啡粉倉 分解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G1的包裝是純色的簡約牛皮盒,盒子內部的上下兩處都設置有防碰撞的保護包材。官方標示的實體重量約 485g,女生可以輕鬆單手拿起。配件附有產品說明書清潔毛刷以及Micro USB充電線一條。磨豆機的實體上蓋設計有GI字樣的銘牌,髮絲紋路的金屬外觀頗具質感,上蓋同時也是拿來作為玻璃粉倉蓋使用,不過個人使用上覺得轉開後要重新恢復原樣比較難操控一些。

 

G1便攜磨豆機:陶瓷磨錐刀,顆粒狀研磨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磨豆刀盤組的部分是採用陶瓷磨芯,刀片是採用錐刀的設計,共有五種刻度可調整,義式濃縮、摩卡壺、手沖、賽風壺、法式濾壓壺,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自由靈活選擇,這點是我最初採買時吸引我的其中一點。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G1便攜磨豆機:五種研磨錐顆粒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官方建議的研磨係數:義式濃縮、摩卡壺(建議刻度 1)、手沖(建議刻度 2 或 3)、賽風壺(建議刻度 4)、法式濾壓壺(建議刻度 5)。

 

我個人使用上是搭配S2迷你手沖咖啡機來使用,個人比較偏好刻度2的研磨度,喝起來的口味比較厚實一些,香氣也比較濃郁。刻度3的研磨度嚐起來味道較淡,非常順口清香。提供給大家參考唷~~((咖啡豆採用:cama 深烘  黃金曼特寧))

 

G1便攜磨豆機:簡單操作介面,充電快速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 開箱


使用操作界面非常簡單,由上而下分別為電量顯示燈(開啟時會呈現出藍色燈號),電源開關按鍵以及Micro USB充電插口;在充電插口底下也設置了一塊oceanrich的英文字樣銘牌,紅底白字的設計配色不僅非常顯眼,同時也增添了些許質感。

 

使用上充飽一次電速度挺快的,每天只使用一次的情況下大約可以連續使用2週沒問題。,4燈為電量全滿,大概等到電量顯示燈剩下2顆時就可以再次充電囉!因為這時候的研磨出來顆粒會很不均勻(個人感覺)。

 

完整慢磨神器-G1便攜磨豆機開箱

 

最高可以磨20g的咖啡豆,實測過一次大約1分鐘左右就磨豆完成。有些人覺得手動的磨豆機速度也是差不多,我是感覺每個人喜好不同,也不是什麼大缺陷。我自己也試過月亮先生的手動磨豆機,磨到最後手繪酸阿~~我是個懶惰的孩子,還是用電動的好了XD

 

 

剛收到時馬上興致勃勃地要來使用,結果卻在我意想不到的地方卡關!首先要將刀盤本體和電池分開,原本依照指示往往Open方向轉動,然後...文風不動!

只好又加大力道轉啊轉,但又不敢太大力,很怕剛拿到就被我轉壞了。後來官方就出了這個影片....

 

G1便攜磨豆機:打開磨刀盤和電池本體的小撇步

 

咖啡豆磨完以後會自動停止,算是非常貼心的一點。最後使用附贈的毛刷,簡單清除殘粉。

 

G1便攜磨豆機:我發現的小缺點

使用了這一陣子,老實說個人還是蠻喜歡這台G1便攜磨豆機的!但總是沒有百分百完美的地方,下面來說說個人覺得不太便利希望(未來?)改進的地方~~

 

S__54362114.jpg

1.磨豆刀盤本身設計有點怪異:從圖片應該可以看到刀盤的設計是用一字形固定兩端,不知道是不是固定點太少的問題,整台機器很容易晃來晃去的。

 

2.咖啡粉倉難取粉:粉倉的設計使用上有點難度,很難把所有的粉都到出來,也很難用咖啡豆匙取出,這個一直視我很糾結的地方。因為這樣,我現在都直接把磨豆機裝在S2手沖機的咖啡濾杯上面,直接把粉磨到裡面。

 

S__54362116.jpg

3.顆粒容易卡在刀盤裡:錐刀研磨出來的顆粒有些會過大,剛好就卡在刀盤不上不下的,每次都要用手另外推出來,我真的很怕傷到刀盤阿QQ

 

評論:
從買來後使用到現在也快半年了,總的來說還是算一台挺方便的磨豆機,如果是跟我一樣懶的手動貪求方便,又想買台平價的電動磨豆機的人可以考慮入手這台!但如果比較講究的朋友們可能就要多多考慮囉~~原本打算連同手沖咖啡機一起寫,一個不小心寫太長了,只好留到下回再和大家分享!

 

【官網】G1便攜磨豆機‧完整慢磨神器 - Oceanrich歐新力奇

arrow
arrow

    鍾小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