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話說前陣子買了一台新玩具,興沖沖的拍了開箱文和操作影片,還特別商請朋友當了我的背景MD,但就在我拿出SD卡,準備使用讀卡機把照片拉到電腦裡修圖時,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batch_02.jpg

((↑此為示意圖))

 

當下看到這個提醒視窗,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內心無限崩潰

 

內心無限崩潰

 

因為使用的是我妹年代久遠的讀卡機,當下馬上決定鮮去買個新的讀卡機來試看看,雖然表面極度冷靜,但實際上我的內心小劇場不斷持續上演。

 

『阿阿阿靠早知道就先去買一個新的』

『什麼鬼阿我明明只是要照片抓到電腦,你給我正常讀取喔!!!(威脅語氣)』

『雪特,我拍的開箱照片都還沒拿出來阿,不是這樣搞我的吧....』

『不~~我的照片,該不會要重拍吧....』

『吼,拜託要救回來阿!救不回來,花錢請人就超貴der』

『我只是想修個照片,為什麼要這樣陰我』


煎熬的度過一天後,下班立馬衝去買了新的讀卡機,放入電腦後有驚無險的救回了64G記憶卡的資料,但另一張32G的資料還是叫我格式化。

阿阿阿阿~~我準備新寫的開箱照片都在這張32G記憶卡阿!!

用橡皮擦努力擦了感應處也沒效果,各~種~崩~潰~


崩潰的我只好請教起Google大神,一找才發現,網路上有很多救援的軟體,但是比較給力的都要贊助才能取回所有檔案。(使用者付費也是很正常的)

皇天不負苦心人,只要肯努力孤狗就能得到答案,終於讓我發了這篇佛心文章:[免費軟體] RecoveRx 可以搶救USB隨身碟、SD記憶卡內的照片與影片


文章裡推薦的軟體是由創見Transcend所研發的,考慮到創見Transcend也是挺有名的記憶卡、記憶體製造大廠,他推出的記憶卡救援軟體感覺會比較有保障些,二話不說馬上下載來試試了~

 

操作步驟也很簡單,大家跟著下面的圖操作就可以

 

batch_s01.jpg

 

batch_s02.jpg

 

batch_s03.jpg

 

等待了莫約半小時後....

 

04.gif

 

batch_s04.jpg

 

還好照片都完好無損的救回來了,也不用另外拿大錢給外面的救援公司幫忙,感動不行~~

這故事告訴我們使用讀卡機要小心不要用年代太久遠的阿!

 

最後附上可以救回的檔案類型,很貼心地列出了很多常見的檔案,可以針對個人需要的檔案類型或是跟我一樣懶人操作全選

 

batch_s05.jpg

 

希望大家都能跟我一樣順利救回重要的資料,下臺一鞠躬~

arrow
arrow

    鍾小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